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听雨楼

依楼听风雨,淡看江湖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凋落的玫瑰(学生日记)  

2009-12-15 20:53:47|  分类: 班主任工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白色的篱笆你穿了白色的裙,

粉黛的脸颊沉落了漫天的云。

轻轻的挥手道别了那抹夕阳,

昏黄的夜色中看不到你的唇。

 

原谅我,原谅我离开

无法履行的承诺是我的错,

答应了你再不拿剑,

却又出鞘了嗜血的刃。

你泪流满面换不回

换不回我“入魔”的心。

 

前方注定是横尸遍野,

鲜血无法凝固出鞘的剑。

低头想你,我洁白的恋情,

再也唤不回,唤不回。

你猛咬粉唇

夺剑洒落一地玫瑰。

 

夜,擦亮了月的眼,

月,拨乱了星的绪,

星,点燃了剑的刃,

剑,轻饮了伊的血,

血,湮没了我的情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 后记:这是一个学生昨天交的日记。看过后思绪一直安定不下来,反复思量:我到底做得对还是错?

      小诗的主人是现在我班里的一个阳光少年,能歌善舞,成绩优异。中二升中三考试时他是年级第三。进入中三不久,他便和班里的一个女生开始了一段恋情。第一次月考后,他的成绩有年级第三下滑至第五,在班里也由第一降至第二。名次的上下波动,是很正常的现象,可能是一二年级时经常拿第一的缘故吧,他对自己的成绩很失望。国庆长假后返校,他和我长谈了一次,把他们的恋情如实的告诉了我。说实话,当时我很震惊。我劝他还是分开吧,真的怕影响他学习。他没有听我的,反而找出好多理由说服我---早恋如果能处理好,对学习是有帮助的。我知道:人一旦动了真情,越阻拦越压抑,那份情就越强烈!我清楚的知道,我必须“曲线救国”。我明白了他找我谈的目的,按他的意图调座位时,把他们两个的座位调到了一起。以后的日子可想而知,他们出双入对,一起用餐,一起上晚自习,一起离开教室,一起散步,一起做一切他们喜欢的事(他们都是住校生)。我的担心与日俱增,但是我不能失信,我答应给他一个机会,让事实说话的。我在等待机会的来临,等待那个他愿意选择听我安排的时刻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十二月初,中三进行统考,成绩马上出来,他是年级第四,虽然前进了一名,但距他的目标(年级第一)还是差远了。我暗自庆幸,机会终于来了!看着他悻悻的样子,我没有说太多,只是轻轻的问:“又没有发挥好?”他一脸的疑惑:“怎么会是这样?我感觉考得不错呀?”“是吗?好好想想失利在哪里?以后该怎么做。”晚上,他给我打电话。“我们还是分开吧。”我终于听到了我要的答案,我们电话聊了40多分钟。他终于选择要听我安排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 上周五下午学校越野赛,他参加了,跑回来时正好我去教室,路过操场时,可能是太累了吧,他抓住我的手臂爬在我的肩膀,上气不接下气的说:“我是第一次跑这么远,真累!”这个自然而然的动作,使我感觉到他对我的依赖和信任!让同学把他搀扶到一边休息,我去教室开家长会(通知了一部分家长)。5点半左右家长会结束,学生纷纷进教室和家长交谈,他进来时我正在和他的父亲说话,他跑到我身边,附耳低语:“老师,我一定能做到,相信我。”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  当我正沉浸在自己能成功转化他思想的喜悦中时,昨天看到了他的这篇日记。稚嫩的文笔中是那份难舍的情,是一种溢满笔尖的痛。我读着哭了----为他那种欲爱不能,欲罢不休的彻心疼痛!

      我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?他那么信任我,我却给他如此的痛!是不是在开始的时候我就应该强硬的把他们分开?或许那样他就不会如此深陷?也或许我分开的是他们的座位,他们的恋情会更深呢?现在他们是决心要分开了,但是为什么我反而会如此不安?到底我该怎么做?

       但愿一段时间后,我们都好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