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听雨楼

依楼听风雨,淡看江湖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伴云来:你是人间四月天  

2011-04-18 16:10:01|  分类: 心灵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、花落无心案底香  
  听锦瑟,枕潇湘,花落无心案底香。
  袖卷桃红春欲住,一竿烟雨惹人肠。
  ——无心◇捣练子
  
  我无法抵御,你四月的眼睛如此迷人。
  掀开心灵之窗,我就蓦地发现那些花落一般的意境,纷纷洒在我寂寞之案。像一种问候,又像一种嘱咐,更像一种关爱。有阳光的眼泪流淌心动的声音,比花开轻一点,比花落多一些。
  一种从未有过的香氛,弥漫开来,像一张红色而浪漫的纸笺,穿越千年的时空,寄寓我重重叠叠的相思。而我,不敢相信四月的真实,竟然可以铺上我感恩一般的沉醉。
  是三月的桃花遗留下来的幸运么,我可以有缘与你同在?而此刻,那些摇曳和风的竹影,已将你风情万种的眼神,送达我心灵深处,掀起一片漪绒轻泛的春波。
  我无需再扳着手指,数那些岁月之中失落的点点滴滴,然后悲悯生命之中的花谢花飞。我只需将一怀浓情侧卧,注目你游丝软系的瞳仁,回想那些耳鬓厮磨的宋韵,在落絮轻沾时的种种。
  那么,我要怎样拥住你烘楼照壁的微笑,才能忘记枕上轻寒,使眼前的春色留在指尖,画一个不会残缺的同心圆,然后向你交出一个脱俗的自己,枕在圆的温暖地带?
  
  二、一缕香愁谁绾  
  曾记柳烟轻卷,未料竹风吹散。
  明月忆当时,花惹楼心立乱。
  谁唤,谁唤,一缕香愁轻绾。
  ——无心◇如梦令
  
  桃红梨白的时候,谁能够真正把持住自己的一片春心,在月下轻泛淡定和从容?
  我承认我逃离痛苦之时,你一眉轻卷的柳色便已打湿了我的孤独。如果最初的萌动是为了践约一个纤尘不染的圆月,你可知有多少动情的词汇,在你万缕千丝之中无邪地涌动?
  那么,只需绾一丝美丽,你四月的花季便裸露出十六岁的温柔,袒陈一首诗的痴意,一首歌的深情,一轮月的幽怀。而我不得不动用霞绡云幄,掩住你轻曼的一举手,一投足,一抬袖,不让你属于我的柔情,被一楼按捺不住的沁竹之风轻易偷吹了去。
  我真想掏空所有的思想,吸入你刻在潇湘的倩影,使一种姣花照水时的闲静,铭记于心。然后为你呼出一片纯净的天空,撑起一个与世无争的桃源,让整个世界都在月光下羡慕你。
  然我终究臣服在你处子一般的体香中,幻想打开生命的虫洞,让自己再次回到甜美的青涩。这样的幻想与时光并肩,在行走了千年之后,依然可以诱惑多情的蛩声,倾覆于我斟满相思的酒杯。而我遗落在四月的醉意,你是否可以用约定打捞?
  
  三、留春且去唤桃花  
  莫向红腮借晚霞,留春且去唤桃花。
  山雨细,柳丝斜,潇湘云起浣轻纱。
  ——无心◇渔歌子
  
  许多年以来,我生命之中的春色总是在痛苦之中缺失。我已经习惯用没有温暖的日子,打发我渐渐麻木的人生。
  想起春色,一种无法抑制的绝望,便会偷袭本已贫穷的情感,使茕茕孑立的心,流离失所。我不敢再轻易相信,还有什么比春色更容易令人心动,而心动之后又安知是不是心碎?
  你一宵妩媚的回眸,却令我不得不改变自己的固执。站在四月的深处,我惊喜地发现,四月用不容置疑的多姿多彩,填补了我走失千年的空白。
  在那些色彩之中,你独领风骚。你把一个季节应该表现的韵致,出落得异常完美。朦胧之中,我似乎剪取过你饱满的色调,来抱紧我萌生牵手的渴望。不曾想到,你委婉的线条,却早已植入我的体内,像我万千勃起的血脉,将生命的意义纵情吹响。
  我知道,再美的季节都会成为记忆的过往,只有取得挚爱的人生,才能成为流芳百世的诗行。顽强的生命从来都不会在树下待兔。留住你桃花般的微笑,是一种责任,一种使命,一种信仰。
  就算我曾经失去过你的明媚鲜妍,可你逼近我的四月天,却舞蹈了缠绵的烟雨,深邃了含蓄的柳丝,使我一颗饱含柔情的心,随花飞到天尽头。
  
  四、杏花著雨落幽烟  
  杏花著雨落幽烟,云水逍遥觉梦前。
  未弄长箫人自怜。酹江天,软絮沾风过曲栏。
  ——无心◇忆王孙
  
  我不知道上帝是用哪一只眼看世界,也不知道上帝有没有感动,从此来到这四月的人间。我只知道我用尽了所有的目光,也无法囊括你的温情、你的优雅、你的清纯。
  如果与杏花一起倚云裁雨,我是否就可以听到梧桐的手指,拨响你蕴藏在空阶之上的夜夜呢喃?如果与幽烟一起临风枕梦,我是否就可以读到杏花的红唇,吹响你伫立在二十四桥边的朝朝轻唤?那云水,那长箫,那深情流淌的滚滚江天,是否就是我取之不尽的缠绵?
  四月啊,我该怎样祭起信念的大旗,运筹一段充实的人生,才能平息情感的倥偬,使一颗深陷囹圄的破碎心,可以在你的包容和博爱之中,得以愈合?
  假如从此以后,再不会看到痛苦游走在梦里梦外,找不到可以寄托的归宿;假如从此以后,再不会抚到伤痕迸裂在情深之时,止不住汩汩奔流的绝望,我将坦白地告诉你,这一定是命定的相逢,让你换一种姿势走入我慷慨的重生!
  你是风,你是雨,你是花朵,你是阳光,你是我日日夜夜勾勒的明月,你是我时时刻刻吟哦的诗句。然而,你始终都是我生命之中,最美的四月天。  
 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