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听雨楼

依楼听风雨,淡看江湖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亲节,想说爱你不容易  

2011-05-07 22:04:29|  分类: 班主任工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母亲节,想说爱你不容易 - 听雨 - 听雨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母亲节,想说爱你不容易 - 听雨 - 听雨楼

       明天就是母亲节了,虽说这个节日不是“国产”的,但是我还是不想错过这个教育学生的好机会。必须让我的学生学会感恩,常怀一颗感恩之心!

      最近看学生的日记,常发现一些学生双休日在家和母亲闹不愉快(父亲一般都在外打工)。于是煞费苦心的想抓住这个节日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。周三和周五的阅读课,分别在两个班读了我精心选择的两篇文章-------《妈妈,咱们讲和吧》和《粉红色的桥》。两篇文章都是写母女之间的冲突,写女儿对母爱由不理解到理解的心路历程。并借机对学生教育一番,甚至要求我班的学生母亲节一定要做一件实实在在,力所能及的关爱母亲的一件事。让他们从思想上,从灵魂深处能真正的认识母爱,感恩母亲。今天下午6点,我又通过校讯通发了一条信息:“家长好:(请把这条信息给孩子们看)五月的康乃馨,没有雍容华丽的姿态,没有浓香四溢的味道,只有清清淡淡的素颜和安静祥和的心态-----就像母亲。走过了许多母亲节,心中总有千言万语,或许你总是欲说还休。今年的母亲节就要到了(明天),孩子们,我想提醒你们:有一种关怀叫做亲情,有一种无私叫做母爱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老师希望你能抱抱妈妈,告诉你的母亲,你真的很爱她。----来自:7.4班 ”信息发了三遍。想引起家长的注意(有些家长,哎。。。不说了)。刚发完信息,便收到一个回信:“亲爱的老师,您知道吗,现在你的学生看了这条短信正在哭泣。因为我的妈妈抛弃了我。老师,你知道吗?我多么想得到母爱,可是。。。。。。您的学生某某”。看着这个短信,我流下了眼泪,而且泉涌而出。马上给她手机回信:“对不起,是老师忽视了你的感受。或许妈妈有不得已的苦衷,无论如何,她对你的爱不会改变。长大了,或许你能理解。相信你一定会理解的。”信息发出后,我焦急的等着回音,唯恐她稚嫩的心再受伤害。十几分钟后收到回复:“没事的,老师,谢谢。”看到这个短信,悬着的心才安放下来,决定周一到校再和谈谈(其实我知道她有个后妈,在日记中也常劝她,要像另一个同学那样,学着接受后妈,学会理解父亲)。

        母亲节,哎,想说爱你真的不容易呀(一不小心就会让人受伤)。

        母亲,虽然您老离开我已近10年,但在这个属于母亲的节日里,我还想大声告诉您:我真的好想您!我真的好爱您!妈,下辈子再做母女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母亲节,想说爱你不容易 - 听雨 - 听雨楼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