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听雨楼

依楼听风雨,淡看江湖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偷得浮生半日闲,清茶一杯也醉人!  

2016-07-22 11:32:00|  分类: 生活指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偷得浮生半日闲,清茶一杯也醉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峰区教研室:李爱平

     好久没有舞文弄字了,这段时间,陶醉在含饴弄孙的幸福里,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,内心真的是思绪万千。好久没有像今天这样,一个人悠闲的喝着茶,听着《大鱼海棠》的音乐,悠哉悠哉......

     坐在电脑前,将一个个文字轻轻拾起,放在手心里捂热。让心情文字随着喜欢的音乐,演绎出一曲指上听来的浪漫童话。此时,一杯清茶在侧,一缕茶香袅袅,一段悠扬的音乐,点缀着浪漫的心情。这份安然的闲适,让我或读或听,沉醉其中! 

     水在杯中,茶在水中。相融的感觉,就象朋友间浓浓淡淡的情谊。美酒千杯难成知己,清茶一盏也能醉人。如君子之交,知会、心照、默契,说与不说要紧吗?

     人生有太多的精彩故事。我们往往走不进向往的情节。在悠闲的上午,看着窗外的天空,一片片茶叶骤然舒展,似乎在聆听一个个心情故事。故事的主人公是你吗?

        生活中,有些人在酒桌上推杯换盏,有些人在书桌前泼墨挥毫,有些人争名逐利,有些人与世无争,有些人享受物质的刺激,有些人享受精神的奢华,不一样的选择,给享受作出了不一样的注解。对于我来说,闲暇时光的一杯茶一本书,便已足够。

        偷得浮生半日闲!滚滚红尘,没有一种快乐比得上内心的祥和,没有一种享受比得上内心的安宁。不妨试试,在宁静的午后,放下心的负累,到大自然中去呼吸新鲜而自由的空气,给自己展一个舒心的笑容;不妨试试,在匆忙的脚步里放慢速度,听风从耳边悄无声息地拂过,看云在天上悠哉悠哉地飘荡,给自己的内心寻一丝安宁;不妨试试,在一弯被风吹皱的江水面前,让心中诸事随江水东流,让阳光再一次温和地洒遍全身;不妨试试,在寂静的晚品茗听,在优扬的乐曲声中,慢慢追忆慢慢沉醉,让心灵慢慢回归……

偷得浮生半日闲!是一种生活的姿态和品味。那么,何不让我们效仿古人,从现实的纷扰中解脱出来,回归到轻松愉悦中去,让简约淡泊取代熙攘纷杂,让宁静安祥取代焦虑浮躁。让我们沐雨临风,用微笑面对生活的复杂,用从容化解心中的不安。携一份素雅拥一份淡定,再向时光要一份轻松惬意,让我们静静伫立,听风吹过,听花开放,留一份洒脱给自己,也留一份宽容给他人。

     偷得浮生半日闲,清茶一杯也醉人! - 听雨 - 听雨楼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