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听雨楼

依楼听风雨,淡看江湖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夏,不明媚!  

2012-07-18 17:34:53|  分类: 心灵絮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炙热的夏,总让人窒息在室内。一个人独坐久了,就会牵出些前尘旧事来,让自己走上玩心的旅程。这个年龄,热烈与冲动都被琐碎与平淡俘虏,为安静让出了一条道。凡事,近了,会厌倦;远了,会陌生。

眼前的日子,翻阅了“春有百花秋望月,夏有凉风听冬雪”。往事被时光打磨,尘封在心灵一隅。那些“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”的精彩,是文艺青年臆造的情景吧?

“千江有水千江月,万里无云万里天”,人世间的事,终究要归于一体,真假,对错,纠缠,明悟,迷失。懂得是刹那的事,刹那的光影,佛祖拈花,让人心向佛,只是凡俗的我们不能一下子明了,做不到一生安定,一世静好。

许多时候,人,无力扭转命运。张爱玲留下了“低到尘埃里,心是欢喜的,从尘埃里开出花来。”这是我难以做到的。坚强和冷峻是给外人看的华衣,内心补丁出了尘世间最深的依恋,最难的取舍,最痛的别离(总怕尘埃底处,冷却了曾经的明媚)。

软软的时光总是不留痕迹地消失,幻想着能有一个更好的结局。每每听到那些吻合心灵深处的歌曲时,依然悸动泪流,不想在华丽中丢失自己的灵魂!不想!

曾经不止一次的反问自己:为什么年龄越长,阅历越多,不明了的事理越多?没时间去思考,去明白,却已经实实在在过了半生。李白笔下的素衣琵琶女若活到今天,会是什么结果?!

淤积到一定程度的心绪,演绎成奢华的忧伤,融合在冷漠的字里行间,这份清愁刚好可以掩埋没有墓碑的情绪;也可把那些蛊惑人心的事物统统抹去。将一切回归原点,无论明媚还是忧郁,挣扎还是解脱!

常常奢望能有一种东西,会把那些个不愉快连根拔去。今夏不明媚,希望清澈未来,就此了断,那段拾不起的时光都随了一缕清风飘散云间,心,再不会颠沛流离;温暖,再不会抽离,从此,一切是纯洁的透明,就这样期盼着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