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听雨楼

依楼听风雨,淡看江湖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语55班北大国培第二期学习简报  

2012-10-30 09:45:31|  分类: 教坛新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国培计划(2012)”示范远程----小语55班(陕西省小学语文1班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模块三---模块六学习简报 (第二期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55班辅导教师:李爱平

    

55班的亲们:大家好!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和你们相聚在北大远程培训的教育平台,虽然我们彼此不曾见面,但是通过这一个多月的网络接触,我们由陌生到熟悉,在网络的河流中徜徉,在共同学习中结识成真挚的朋友,且学且乐!

毕淑敏说:人活着本来没有任何意义,而既然活着,人就要赋予它一个意义,让生命彰显存在的价值。我们不能预知生命的长度,但是我们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。于是我们即使重压层层,即使愁云惨雾,即使名利横前,而我自岿然。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中,陶醉在自我的成长中,生命因了这份执著而美丽!浑浑噩噩的日子,足以让生命平庸,失去光彩!身为教师,更懂得去追求活着的价值和质量。每个看似平淡的日子,我们都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游弋,又在信念的天地中支柱撑厦;我们拓展着生命的宽度,我们让生命和尊严生长成秀丽奇葩!

岁月在指尖蹁跹,三至六模块的学习已经结束。为了在学习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,以便扬长避短,特总结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到第五模块的学习

 

在三—五的模块学习中,虽然还有一些老师初遇电脑,茫茫然不知所措(刚报到的老师),但是让我欣喜的是好多老师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,已经能娴熟的运用电脑了,班级群里询问如何使用电脑的声音少了。更让我感动的是无论年轻的还是年长的,抖落一天的疲惫,依然精力充沛的投身在网络的学习中,熬到深夜,条件极度受限的也仍在坚持,困难没有使老师止步,反而更坚定了培训的决心。你们的坚持不仅仅是展现自我,更展现出陕西教育的一种风貌。静谧的夜晚,您的坚守将定格成一种姿态,让我为陕西的教育感动而骄傲!

这三个模块的学习,大多数老师都能很自觉的进行,有的老师看了好几遍,也有的想方设法把资料下载了,以便以后温故知新。但是也有一些老师到现在还没有登录学习。如:A组张春丽 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下石节学校,梁静 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大同路小学王红云 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白水县东风小学B组:张松瑞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阿庄教育办。张宝玲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红土教育办。蒋中锋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广阳教育办C组:臧静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方泉小学。李军平 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五星小学。杨凡  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金锁教育办。D组:许莉   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方泉小学。阴西满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张郝小学。贺新全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高楼河教育办。E组:纪喜艳 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塔坡小。秦聪贤 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城关小学。王海锋 陕西省铜川市新区坡头教育组。

真心希望这15位老师能尽早报到,参与远程培训学习,别错过这么好的机会!期待中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六模块的学习

本模块的作业有两个任务:第一,学员提交一份教案设计并组内推优。第二,组间互评推选一份班级最优教案。这是第二阶段学习中出现问题最多的地方。

第一:教案设计并组内推优。按时完成提交教案设计的A组:14人 B组:16人C组:13人D组:14人E组:14人。组内推优时大多数老师能及时回帖,并且评议真诚,发帖准确。也有个别老师回帖方式不对,还有一些老师只提交教案作业,却不积极参与回帖。为了让老师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,我在班级公告和班级群里不断鼓励,激发他们思维碰撞,并告诫他们不参与的严重后果,充分调动了老师们回帖的积极性,参与到组内推优和班级推优的活动中来。各小组组长结合组员的回帖和自己的专业判断推选出5位老师的优案。他们分别是:A组:冉玲的《山雨》B组:裴云娜的《蝙蝠与雷达》C组:赵伟的《长城》D组:信玉静的《枫叶如丹》E组:杨俊龙的《秋天的雨》恭喜5位老师获得组员和组长的认可!这里值得表扬的是:我们的小组组长蔡宏涛,吕秀秀,赵伟,贠艳玲,刘建峰,他们的教案设计也非常出色,但是却毫不犹豫的把机会留给组员。他们为小组推优,为班级推优等活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,牺牲自己的时间,为小组和班级做了大量的工作,在此,我代表55班向这5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!

需要提出的一个不好现象就是:有的老师提交的教案不是自己的原创设计,甚至还有从网上下载的痕迹。这里不再一一点出,但是以最低分给予了惩罚。希望这些老师能脚踏实地,真正在学习中提高自己,发展自己!下不为例!否则后果自负!

没有提交教案的老师:吴亚旭   王家群    贾望东    张春丽   梁静 王红云 袁倩  张松瑞  张宝玲  蒋中锋  臧静  杨凡 袁倩  许莉阴西满  贺新全  晁化颖  贺小莉  梁娟娟  纪喜艳  秦聪贤  王海锋 焦福印 胡玉田  任栋  张宝玲   管正红 卢宁  王广田

第二:组间互评推选班级最优教案 在这个环节中蔡宏涛,吕秀秀,赵伟,贠艳玲四位组长及时上传了小组优案,并积极组织组员参与班级推优。刘建峰老师由于外出学习未能按时提交,但是一结束学习回来,就不顾外出辛苦马上上传优案,并组织组员积极参与班级推优。通过亲们的参与和我的个人见解,55班推出B组裴云娜老师的《蝙蝠与雷达》的教案设计,成为我们班的精华帖,在此向裴老师祝贺!同时也谢谢裴老师为我们提供好的教学设计!

第六模块的学习存在的不足:教案提交格式不对,教案有抄袭的现象,有个别老师不参与组内和班级活动,回帖不积极,还有回帖方式不对的现象,这里虽然不一一点名批评,但是对有这些表现的老师都给予了低分处理。希望下阶段学习中,能扬长避短,真诚对待!

培训寄语

我,身如鸿毛,轻若草芥,可我的存在,让我的同事更快乐,让我的学生更健康!渺小的我,有着无比的快意,岂不乐哉!

我,微若晨露,出于毫末,可我有我的方向,我生命的线条,张扬着炫丽的彩色,微薄的我,蓬勃着温暖的力量,岂不美哉!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