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听雨楼

依楼听风雨,淡看江湖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求你了,让我安安心心地教书:喊出了教师们的几多卑微  

2016-12-30 09:43:00|  分类: 教坛新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 

         求你了,让我安安心心地教书:
              喊出了教师们的几多卑微


 其一 求你了,让我安安心心地教书:喊出了教师们的几多卑微 - 江淮布衣 - 马湾河畔

新的时代,新的要求,教研的道路上又刮起一股上网晒课之风,教师们无不怨声载道。说实话,突然要去对着冷漠的镜头,教师们一时还真的怕羞。

何况,这种网络晒课参赛的行为,也应当是自愿才是。而且,广大教师也并不是什么专家级的水平,放到网上,也不值得大家观摩。平时,大家都是为学生掌握知识着想,进行的都是朴实的教学。

突然要晒课,则必然需要像上公开课一样,弄点花架子,显得符合所谓的时代氛围。录像之后,一切又回到自然与朴实,这样不仅不能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,反而浪费了教师们许多宝贵的时间。

 其二 求你了,让我安安心心地教书:喊出了教师们的几多卑微 - 江淮布衣 - 马湾河畔

当今社会,哪一个行业没有负面新闻,不知道为何突然对教师们如此严苛。一切都已经上纲上线,又是独独给教师划底线,又是需要教师们五年一注册,又是师德考核。

这一切让人仿佛觉得,我们的中国教师是全中国素质最差的人,一切都要准备好绳子束缚着。教师辛勤教学的道路上,心,实在太堵。

 其三 求你了,让我安安心心地教书:喊出了教师们的几多卑微 - 江淮布衣 - 马湾河畔

各种各样的网络培训,听着专家们了无生趣的讲坐,实在是令人打瞌睡。还有继续教育,一切都是不切实际的学习,一毛钱的实用知识都没有,还总是把许多教师折腾得人比黄花瘦。

抄备课笔记,思维与方法都被僵化,固定的模式,需要写出废话一大堆。还有一大本的《校本研修》,烂了教师的笔头,做的却是无用功,有时候真的好无助。

 其四 求你了,让我安安心心地教书:喊出了教师们的几多卑微 - 江淮布衣 - 马湾河畔

职称作为工资的杠杆,绩效工资的实行,学校设立N级机构,教师们彻底地被分为三六九等。制度复杂了,人心乱了,令人安心的教学环境一去不复返。求你了,别再折腾,让我安安心心地教书:喊出了教师们的几多卑微。 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